找回密码
注册

快捷登录

手机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发新帖

3万

积分

好友

主题

[政能量] 【夜读】有一种幸福,叫回家吃饭

发表于 2019-12-21 16:42:48 | 查看: 18992| 回复: 5| 来自湖北
摘要:您的浏览器太老了,无法播放音频,请先升级吧!有一种幸福,叫回家吃饭 1 单位有个女同事,大部分时间都会回家吃饭。我们点外卖或者在公司食堂解决一日三餐时,她就骑着小电动车,乐呵呵地回家吃饭。 一开始我们觉得她是嫌弃外卖或者公司里的伙食,后来才知道,原来她是妈妈一手带大的独生女,现在妈妈退休在家,如果她不回家吃饭,妈妈就会用冷饭榨菜随便应付一下;只有她回家了,妈妈才会和她一起用心地对待每一餐。 她的家离公司不远,骑电动车大概20分钟,每当她踢开脚撑,插上钥匙,跨上电动车时,我们部门里的同事就会用羡慕的眼光目送她回家。 其实我们羡慕的,不仅是她能回家吃上可口的饭菜,还有她能每天陪在家人身边的小确幸。 想起小时候和伙伴们在外面疯玩,等到夕阳西下,妈妈就会喊我回家吃饭。她总是需要一催再催,我才肯拍拍身上的泥土,依依不舍地和伙伴们告别。 “妈妈等我回家吃饭”,以前总觉得稀疏平常,现在却成了在外漂泊的我时不时要拿出来回忆的温情片段。 2 刚开始工作那会儿,我化身为十足的工作狂,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绝对不会轻易回家,更不会为了回家吃饭这件“小事”而放下工作。 在我高强度的努力下,工资待遇有所提高,而我的幸福感却在降低。我感到孤独,日子过得冷冷清清,上班渐渐缺乏动力。 在妈妈的强烈召唤下,我才开始放慢脚步,隔三差五回家吃饭。只要我回家,爸妈比谁都高兴。他们早早到菜市场选购食材,郑重地准备好一桌子菜,然后等我回家。 到家门口的时候,闻到那熟悉的饭菜香,我会觉得有安全 ...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。飞絮 2019-12-24 17:37 点赞 +1
发表于 2019-12-21 18:07:56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发表于 2019-12-21 18:08:15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发表于 2019-12-21 18:08:25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发表于 2019-12-21 18:08:42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发表于 2019-12-21 18:08:50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QQ|小黑屋|在黄石 ( 鄂ICP备12002244号-6|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105号 )

GMT+8, 2026-6-26 16:59 , Processed in 0.180816 second(s), 4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