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注册

快捷登录

手机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发新帖

447

积分

好友

主题

[热点] 房价的高或者低,都应该是市场自然的反应。

发表于 2017-10-15 12:35:20 | 查看: 18756| 回复: 0| 来自湖北
摘要:01前几天跟朋友聊上海房价,很多看法不和谐,我俩差点没打起来。今天我就在文章里说吧,反正我也打不过他。一个不能妥协的前提是:我是一名市场经济的拥趸者。认可了这点,才有必要往下看。如果不认可,你来打我呀。今天不聊高大上的宏观,不聊看不懂的数据,这些东西宇宙级专家们早就说过了。咱就意淫两个问题:一线城市房价,怎样才能降下来?以及,降下来之后会发生什么?为了让这个降价的假设有意义,我取个降价幅度,比如40%,让房价回到2014年。02市场经济的一个核心是,供求关系决定市场价格。一定且必须是供求关系,而不能是其他因素。好比,钻石卵用没有,但就是稀缺,所以价格高;水,不喝会死人,但因为不稀缺,所以价格便宜。那么先从供求关系上着手。一线城市的房价之所以高,是因为稀缺。解决这个问题,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增加土地供应。但土地是不能生产的,有多少就是多少,动不了,所以叫不动产。我深深怀疑,可能就在不远的未来,上海这样的临海大城市,会填海造地,增加土地供应量。大家都住到海上去,上海就名副其实了。当前的北上广深,因为国家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,后续能用于住宅的土地越来越少,少到什么程度,看这两年上海的历次拍地情形就知道了。每块地出来,一堆开发商蜂拥而上,价格没有最高,只有更高。所以,增加土地供应量达到降房价的目的,这条路走不通。03第二个方法,硬降。我们假设,政府为了民生,在房地产上让利于民,出台政策干预,房价必须降40%。为了公平起见,土地不用招拍挂,直接一口价,也降40%。当然 ...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QQ|小黑屋|在黄石 ( 鄂ICP备12002244号-6|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105号 )

GMT+8, 2026-6-24 00:26 , Processed in 0.167519 second(s), 30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