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注册

快捷登录

手机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发新帖

2万

积分

好友

主题

[同城] 在黄石,有260万人在认真生活!

发表于 2019-3-6 13:31:43 | 查看: 23556| 回复: 2| 来自湖北
摘要:前段时间,朋友圈被《北京,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》刷屏,其内容深深触动了一部分生活在北京的人们。 在文章中,作者提到:人情“在北京,交换过名片就算认识;一年能打几个电话就算至交;如果还有人愿意从城东跑到城西,和你吃一顿不谈事的饭,就可以说是生死之交了。”外地人“走进北京各大剧院,十个人里面有六个人是口音各异的外地人,还有三个是刚来北京,没新鲜够的文艺青年,最后剩下一个是坐在角落里刷手机,熬时间的北京地陪。”烟火味“没有五套房,你凭什么气定神闲?凭什么感受生活气息?凭什么像北京大爷一样逗鸟下棋,听戏喝茶?在北京,没有祖产的移民一代,注定一辈子要困在房子里。”哇……扎心了老铁这些话题看起来每个都是一篇500w阅读文的爆点作者最后总结:那些追梦成功的人在逃离,剩下的人在“假装生活”不由自主的想,在黄石,有人在假装生活吗? 外地人眼中的黄石人外地人来黄石最大的感受就是:黄石人好任性啊。卖面条的老板,天太热不高兴,不开门了;出租车司机,嫌你路太近,玻璃一拉,不去不去;和你一起上班的小姑娘,加几天班说累,辞职了。吃苦耐劳,这四个字好像跟黄石人没太大关系。在外人眼里,黄石人很会享受生活。创业公司老板A跟黄石人说:996(注:早上9点上班,晚上9点下班,每周工作6天),5000块,干不干?老板B跟黄石人说:955,3500块,来吗?黄石人肯定选择老板B,不在乎多给那1500块钱,有个双休睡懒觉、去吃网红馆子、刷剧、看电影逛街,这才是黄石90后上班族的理想生活。 是的,黄石人喜欢安逸,并 ...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贝西西 2019-3-7 00:16 点赞 +1
发表于 2019-3-6 15:08:57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发表于 2019-3-7 00:17:40 来自手机 | 来自湖北
未登录访客您好,请登录之后查看全文... 登录 | 注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QQ|小黑屋|在黄石 ( 鄂ICP备12002244号-6|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105号 )

GMT+8, 2026-6-26 22:14 , Processed in 0.184754 second(s), 3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